close

攝/塵襲 

很久沒發文了!

今年元旦,與一位師兄聊天,談到面對眾生時應有的態度「愛與光明」,心中感受良多!

平日我們常將這四個字掛在嘴邊,但是否真正體會了箇中的真義?又是否真的實踐於生活之中?說來慚愧,就我而言,應該是沒有!

就這樣,這四個字一直盤旋在我的腦海中。

農曆年後,從新竹回到台北,於佛堂前作功課時,突然一滴眼淚自眼眶滑落,察覺的瞬間,立即搜尋我的情緒,發覺並沒有任何的喜、怒、哀、樂!

只是為何落淚?心中不解。

久了也漸漸淡忘這件事,繼續過著與有緣當事人接觸、討論、開庭、詰問的規律生活。

日子過著,也時時以「愛與光明」四字,作為面對當事人的態度、自我檢視的標準,今天起了貪、瞋、痴、慢、疑的心否?今天有無退轉的情緒?今天面對周遭的緣起緣滅,有無起了分別心?

接續的日子裡,由於辦公室的調整,我們大夥們從原來的地址「台北市南京西路1-1號」的「10樓」,遷移到「11樓B室」,聯絡電話也隨之變更為「02-2511-1308」,傳真:「02-2511-1348」。

說來巧妙,更上一層樓,這緣起真好。

前些日子,與我的一位當事人一起上山參加法會,由於去年的某個因緣,他見著了我的師父,一直很想皈依,也因此約了個時間上山去,就在苗栗的深山裡。

法會期間,突然看見一句話:「無為心內起悲心」,心中頓然一震!

在「無為心內起悲心」的當下,如何?

前幾天,某位師兄說,你該發文了,再不發,你的部落格都要成為死站了。

算算……哈!真的也是,都過了八個月了,一晃眼的功夫。

就這樣,將這兩句話,歡喜與有緣的您分享……



 

(文字 / 李律師)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nilsonla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4) 人氣()